運動雲

姚明大鯊魚15分宰裕隆 曾文鼎小拿4分進帳

▲曾文鼎返台對決老東家裕隆,全場4分進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2016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由老闆「移動長城」姚明親自領軍的上海大鯊魚與SBL裕隆納智捷交手,上海男籃在昔日中國國家隊後衛劉曉宇拿下15分、NBA等級射手佛雷戴提(Jimmer Fredette)14分帶領下,順利以81比66收下勝利,效力大鯊魚的曾文鼎面對昔日老東家,全場則是4分、10籃板進帳。

此戰最大焦點首推賽前開球嘉賓,由「移動長城」姚明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兩人聯手進行開球儀式,現場也吸引超過20家媒體駐足採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雙方手感都有些冰冷,裕隆當家射手「男模」呂政儒火力全開,上半場個人便進帳16分之多,幫助裕隆以5分差緊咬上海男籃不放。

但第三節成為雙方勝負分水嶺,今年夏天被NBA波士頓塞爾提克以首輪第16順位選中的上海洋將亞布塞萊(Guerschon Yabusele)開始發威,禁區強攻與積極性令裕隆無法招架,比分迅速被拉開到20分差距,裕隆始終無法有效追趕。

▲呂政儒全場轟19分,獲選海峽盃單場最佳球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末節上海人氣帥哥後衛劉曉宇再補一記快攻爆扣,奠定最終勝果,最終姚明的大鯊魚就以15分之差帶走最終勝利。

賽後上海後衛劉曉宇及拿下19分的裕隆射手呂政儒分別獲選本戰最佳球員,今年轉戰CBA的NBA射手佛雷戴提(Jimmer Fredette)全場則有18分進帳,又快又準的出手美技令全場觀眾看得直呼過癮。

不過此戰最大焦點仍是場邊觀戰的「老闆」姚明,移動長城一舉一動都是場邊球迷焦點,即便退下球員身分,人氣指數仍是一等一。

▲上海洋將亞布塞萊禁區爆扣威力十足。(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