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中職停賽?柯文哲澄清:協調一下,錯開比賽時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海峽盃籃球交流賽台北站11日於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登場,面對高達229公分的姚明,柯文哲也驚呼,「實在太高了,229公分,我站在他旁邊看起來就顯得太小了」;而談到近來傳出世大運執委會盼明年在賽事期間中職能「停辦」一事,柯文哲說,「應該不是停賽,是轉播比賽的時間先錯開,因為我們要集中所有轉播車」;他強調,不會要求停賽,是世大運比賽跟中職比賽的時間要協調一下。

柯文哲表示,中職的比賽還是照比,只是比賽時間可能要錯開,讓轉播車可以集中,「因為有22場比賽,台灣轉播車加起來都不夠」;他強調,並沒有要求中職要停賽,只是要請華視去協調一下,「台灣沒有一家電視台可以包下所有的轉播,華視應該要像個組頭,去找大家幫忙。」

至於會不會擔心人很少、比賽時現場觀眾稀稀落落?柯文哲表示,「不會啦,到時候還是會有里鄰的動員,至少不會空空的。」

為了不到一年就將登場的世大運,北市府與世大運執委會無不想方設法提升活動宣傳,就怕屆時比賽登場後會場人潮稀稀落落,會有損台灣在國際的形象。為此,9月2日世大運執委會召開「處長會議」研議此事時,擬透過教育部體育署、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出面,與中華職棒協商調整賽程。但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8月世大運是職棒的強檔期間,每場票房可衝高到百萬、每周約8到10場賽事,若停辦不只將會損失近千萬,更可能因違反轉播合約而需面臨賠償。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11日也透過聲明澄清,「此一說法為過度詮釋」,世大運是國際大型綜合運動賽事,賽會期間需整合全台體育、轉播資源,希冀中央協助協調各運動賽事協會,團結轉播能量,係屬轉播能量考慮下的協商意見,最終決定仍尊重各單位。她強調,世大運為台灣有史以來最高規格國際賽事,盼各界給予支持,為台灣運動史寫下歷史性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