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掃毒3台灣人被殺!「法外處決」女屍埋半身、腳黏膠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名台灣人及1名華人11日被人發現遭棄屍呂宋島中部2處野外,疑似與毒品有關。由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強力掃毒,如果證實,這將意味著菲律賓涉毒法外處決對象,已擴大到外籍人士。

杜特蒂6月上任後,強調如果毒品嫌犯拒捕,影響執法人員生命安全,就可當場開槍射殺,殺無赦的作法,也讓3個月來已經有近4000人遭法外殺戮。目前國內已有1300多名毒嫌遭警方擊斃;此外,另有2000多人涉毒者,被不明殺手「私法處決」死亡。

▲3名台灣人被殺,遭棄屍菲律賓荒野(圖/翻攝自ABS-CBN新聞網

根據菲律賓《ABS-CBN》新聞網報導,1名農民11日上午6點30分左右,在班巴加省(Pampanga)巴科洛爾鎮(Bacolor)水壩的甘蔗園附近,發現1具女屍與2具男屍,疑為台灣人。其中,女屍半身被埋,腳被膠帶黏住,另2名男死者頭部疑有彈孔,3人年約30到35歲。不過,報導沒有寫出3死者被認為是台灣人的原因。

另外,11日上午9點,警方在班巴加省聖費南多鎮(San Fernando)1輛被棄置的車內,發現1具身中25刀的男性屍體,經查是陳姓華人。

菲律賓當地電視台報導,警方正在調查是否與毒品有關,如果確認是因涉毒被殺,代表菲國涉毒「法外制裁」,已擴大到外籍毒犯上。目前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已聯絡菲國,希望了解詳細情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罪犯勢不兩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上任4天殺58人,近4000名販毒與吸毒者集體向菲律賓政府自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