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2階段開放撿拾漂流木 請注意時間及設籍地不同

▲ 台東林管處自10/14至11/13,2階段開放撿拾漂流木。(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設籍於台東縣的民眾,10月14日起可至台東林管處轄管區外保安林海攤,自由撿拾梅姬颱風期間產生的漂流木,至11月13日止,歡迎台東縣民前往撿拾清理,除多元利用漂流木,也能儘速恢復漂亮的海岸景觀。

台東林管處表示,台東縣為原住民族地區鄉(鎮、市),依規分二階段辦理漂流木撿拾,第1階段自105年10月14日起至10月28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僅限設籍於當地鄉、鎮、市居民,得徒手撿拾清理。

第2階段自105年10月29日起至11月13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設籍於台東縣(市)的當地居民可徒手撿拾清理。另外特別提醒民眾,以上二階段皆不開放使用機具撿拾。

台東林區管理處與台東縣政府共設4處「臨時林產物檢查站」,位置及示意圖均發送到各鄉、鎮、市公所及林管處各工作站等,撿拾民眾務請參考公告內容。提醒民眾,隨身攜帶身分證件,主動到臨時檢查站登記,並領取漂流木搬運登記表,保障所拾得漂流木所有權的歸屬,就可以安心的將漂流木帶回家利用。如需以車輛載運公告期間所撿拾的漂流木,請以3.5噸(含)以下車輛載運,並以目視可及、不覆蓋斗篷或帆布等物的方式,至「臨時林產物檢查站」辦理檢查、登記,以利檢查登記作業順利進行,避免久候。

「臨時林產物檢查站」設置的地點: 1. 成功鎮小馬地區:東河橋馬武窟溪北側,位於隧道路上、土地公廟旁; 2. 台東市海堡地區:中華大橋往富岡方向,位於加油站旁; 3. 台東市捷地爾地區:知本路橋往臺東市方向,位於捷地爾開發預定地路口; 4. 太麻里鄉太麻里溪畔地區:位於蘭里段空軍炸射場旁。

台東林管處並提醒撿拾民眾,如發現漂流木上有國有、公有、私有註記、烙印(依森林法第44條申報有案之記號或印章)者,由拾得人於撿拾後通報台東林區管理處,林管處將依民法第810條拾得漂流物規定,將標售所得的十分之一發給拾得縣民。惟近日天氣不穩定,時有大雨發生,請縣民在撿拾漂流木的時候,務必注意自身生命財產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