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驚死人!哈蘇X1D微單眼、H6D-100c雙機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拿在手上感覺怕怕的...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主打中片幅機種的大廠哈蘇 Hasselblad,今年可說是新機不斷,除了在先前 Photokina 2016 展中登場的模組概念相機 V1D 外,也有高達 1 億畫素的 H6D-100c,以及全球首款中片幅微單眼相機 X1D 等產品,而台灣代理商石利洛也正式引進 H6D-100c 與 X1D,並計劃將於 10/14 攝影展中開放預購,X1D 單機身預計售價 310,000 元、H6D-100c 不含鏡頭則是高達 1,100,800 元,實在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價格,且 H6D-100c 也僅開放展示,無法試玩。

哈蘇 X1D 微單眼機身尺寸相當小巧,不含鏡頭僅 725g,和一般 APS-C 微單眼有得比,卻配置 5,000 萬畫素的中片幅感光元件,可說相當驚人,最高可拍攝 16bit、動態範圍 14 段的 RAW 無損畫質檔案,並有 USB Type-C 連接埠等規格,實際握持不會因為機身小而犧牲手感,搭配 3 吋 92 萬畫素的觸控螢幕,大部份操控皆需靠螢幕調整,對焦速度中規中矩,且僅支援中央單點對焦,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Hasselblad X1D-50c 特色介紹
・配置 5,000 萬畫素中片幅感光元件
・可拍 16bit、14 段動態範圍的 RAW 無損檔案
・3 吋 92 萬畫素觸控螢幕
・支援 Wi-Fi、USB 3.0 Type-C 連接埠
・雙 SD 記憶卡槽
・機身尺寸 150 x 98 x 71mm,含電池重量 725g

▲機頂的按鍵配置相當簡單,且內部還配有一塊 5,000 萬畫素的中片幅感光元件,算是相當輕薄。(圖/記者莊友直攝)

▲▼配置 3 吋 92 萬畫素觸控螢幕,搭配圖像化的介面設計還算好操作,但僅具備單點對焦,且對焦速度也僅及格水準。(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身左側具備雙 SD 記憶卡槽與 USB Type-C 連接埠等配置,且封蓋採用彈簧機制設計,開闔皆算方便。(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哈蘇 H6D-100c 部份,外型設計和先前已上市的 H6D-50c 相同,但畫素從 5,000 萬提升至 1 億,且和 X1D 相同,皆採觸控螢幕、USB Type-C 連接埠與 Wi-Fi 等規格設計,實際握持頗具份量,並與一般中片幅機背相同,可拆卸更換不同配件,但要價 1,100,800 元的售價,光是拿著就讓人有些手軟。

Hasselblad H6D-100c 特色介紹
・配置 1 億畫素中片幅感光元件
・可拍 16bit、15 段動態範圍的 RAW 無損檔案
・3 吋 92 萬畫素觸控螢幕
・支援 Wi-Fi、USB 3.0 Type-C 連接埠
・支援 CFast、SD 記憶卡
・可更換取景窗等配件
・機身尺寸 153 x 131 x 205mm,含電池重量 2130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