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辯論隊 榮獲中華盃亞太區華語辯論賽冠軍

▲  世新大學辯論隊榮獲中華盃辯論賽冠軍。(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辯論隊於日前至馬來西亞柔佛州新山,參與由馬來西亞新山中華公會主辦的「第十屆中華盃亞太區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參賽隊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大陸、新加坡、澳洲及臺灣,共16支隊伍進入決賽,世新大學辯論隊為臺灣唯一代表隊伍,由該校口語傳播學系老師帶隊,經過與各方好手為期三日的激烈角逐,世新大學榮獲冠軍殊榮。

該場決賽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擔任正方,辯題為【「一帶一路」在東南亞的推動,當地華人是最關鍵的仲介者】;世新大學為反方【「一帶一路」在東南亞的推動,當地華人不是最關鍵的仲介者】,雙方激烈交鋒,世新大學最終以16比5的壓倒性總成績擊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於辯論場中拔得頭籌,獲得冠軍寶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則奪下亞軍,江西財經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同時獲頒季軍。此外,世新大學呂哲海亦蟬聯兩屆全場最佳辯論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