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御用獵槍倫敦拍賣 蘇富比估價超過5900萬新台幣!

▲御用獵槍外型簡潔。(圖/蘇富比官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清代乾隆皇帝的一把御用獵槍將在11月於英國倫敦的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進行拍賣,估價150萬英鎊(約5900萬新台幣)。

▼槍管上方有清楚的漢字。

蘇富比指出,這把獵槍製造於18世紀,是為清代(西元1644年至1911年)乾隆皇帝(西元1711年至1799年)特別打造的皇家獵槍,木質部分的紋路非常漂亮,金屬部位則有黃金和白銀裝飾,槍管上還刻有漢字「大清乾隆年製」,品質相當卓越。

▼木紋及金銀裝飾非常精細。

蘇富比拍賣行中國藝術品高級主管羅伯特•布拉德洛(Robert Bradlow)表示,這把獵槍是清代皇家工藝的顛峰之作,是蘇富比拍賣行有史以來「最重要的中國珍寶」之一,「乾隆是一位非常熱愛打獵及藝術收藏的皇帝,他擁有許多名槍,比如百中槍、威遠槍、純正神槍、奇準神槍、自來火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