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二度申請轉型又遭拒 教部:期限內未轉型將解散董事

▲永達技術學院將滿3年,高教工會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永達技術學院2014年8月無預警停辦後,去年提案轉型為社福基金會遭教育部退件後,今年再次提出轉型為教育基金會的計劃被高教工會痛批是「黑箱審查」。教育部技職司回應,永達今年提出的轉型計畫還是有很多問題,因此教育部不予同意,仍可繼續提改辦計畫,若在期限內仍未達成,將執行清算財產、解散董事會。

技職司副司長王明源表示,今年4月永達確實提出轉型為教育基金會的計畫案,但教育部審查後發現很多內容不妥當,因此7月回覆學校審查意見,也就是不同意永達改辦為教育基金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源說,私校法規定,退場學校未在期限內改辦,董事會將被解散,剩餘的校產也會被清算,並優先償還積欠老師們的薪水和離退金等,其他的會回歸到地方政府。

高教工會也質疑,若永達將來轉型基金會成功,等於是左手捐右手,將校產拿入自己口袋,王明源則表示,私校法規定,董事會要將校產捐給基金會需要教育部同意,沒有通過審查就是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