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瞎!台灣夜市卻放香港街景 外交部坦言沒審到圖片

▲國慶酒會背板好瞎,「香港街景」當成台灣夜市。(圖/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慶酒會昨晚在台北賓館舉行,現場有數千名外國賓客參與,但有媒體發現,夜食美食區的大型背板中,用的竟然是香港街景。對此,外交部11日坦承,確實當初在審查時只注意文字,沒看到圖片。

今年國慶酒會中,外交部準備了「皮卡丘」冰雕,而後方則是夜市美食區,但卻被人發現,該區的大型背板上,雖然放上了「台灣有你真好」的文字,還有台灣圖樣,但出現的竟非台灣夜市景色,而是香港旺角的街景,上面還有香港知名的快餐店「美心」和「大家樂」的招牌,因此挨批「實在太瞎」。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上午表示,該區的定義是各國美食,所以該提供的除了台灣料理,還有東南亞、東北亞美食;而背板除了香港街景外,還有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樓、泰國的大象及柬埔寨的吳哥窟,主要是要表達食物具有多元化的特色。

不過,對於遭質疑明明寫的是台灣,卻放了香港街景圖,王珮玲坦言,禮賓處說在審查承包廠商時,確實僅審了文字沒審到圖片,對此他們覺得「很遺憾」,沒注意每張圖是否很妥適,但希望明年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