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八里渡船頭好冷 浪浪挖沙蜷縮成「丸子」取暖

▲幾顆讓人心痛的「丸子」。(圖/劉子榕授權提供)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國慶連假除了下雨以外,氣溫也轉涼許多,不過對於流浪狗來說,秋冬的到來也是另一種程度的考驗。網友劉子榕10日帶著家人到新北市八里走走,到渡船頭時就看到幾隻流浪狗在沙子挖了坑,整個身體蜷縮成一團取暖睡覺,就像是一串丸子一樣,讓人看了心疼不已。

劉子榕說,當時是和爸媽想說去八里走走,「然後就走到木頭階梯的地方,就看到狗狗們個挖了一個坑在裡面保暖睡覺,其實還有一隻黑色的在比較遠一點。」她將照片分享到「米克斯傳奇」表示,因為自己其實不常去八里,希望有當地或附近的民眾可以提供保暖的布料被單給狗狗,讓牠們少受一點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浪生活並不是牠們所希望的,一碗水一點飼料,或是一個遮風避雨的小箱子,就能讓牠們安心的多活一天;這樣的畫面也讓劉子榕看了心疼萬分,「當時還下著雨,海風吹也冷。」除了期待有人可以出手相助,也希望不喜歡流浪動物的人不要隨意通報收容所,「牠們不傷人也不傷狗,給牠們多一點機會活下去吧!」

事實上,狗狗挖洞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出於野性的本能,會在自己睡覺的地方挖洞,或是用爪子抓一抓後才睡覺。這是因為牠們習慣在有巢穴的地方才會覺得安心,因此會把自己睡覺的地方整理好才會睡覺。另外就是儲存食物或是純粹挖好玩,而窩在洞裏面除了能夠稍作保暖,也會更有安全感。

關鍵字: 流浪狗八里渡船頭取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