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為何不讓阿扁去國慶? 李茂生:怕民進黨政客尷尬

▲陳水扁沒能出席國慶大典。(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原預計要參與10日的國慶大典,但因中監否決出席申請,讓他最後去不成,外界各種聲浪不斷討論。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提到,有些人批評中監醫師比不上國際大師,但其實中監並沒有專任醫師,中監會駁回申請其實是向民進黨輸誠,怕「民進黨的政客們在國慶大典看到阿扁會很尷尬」。

陳水扁先前收到國慶大典邀函後,也向台中監獄遞件申請出席國慶大典,讓外界都聚焦究竟陳水扁是否能出席此次大典,沒想到,中監最後審議決定否決申請,讓準備給陳水扁夫婦的座位空蕩蕩。陳致中10日在臉書上大為感嘆,「希望能有那麼一天,我的父親可以親身分享國家生日與台灣人民的光榮喜悅,即使只能遠遠地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受訪也說,政府做法要一致,不要發了請帖卻又駁回出席申請,不曉得在做什麼、想什麼,「洗勒衝啥?」。李茂生則指出,矯正署唯一的醫師在台中戒治所,中監本身並沒有專任醫師,中監之所以會作出此決定其實是為了避免民進黨人士尷尬。

▼中監駁扁國慶申請,李茂生認為是在向民進黨輸誠。(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