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踩上去就爆裂!習慣蹲「坐式馬桶」 男屁股割傷噴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就是習慣蹲在坐式馬桶才能上廁所,江蘇省常州市23歲的馬姓男子日前在家如廁,才剛踩上馬桶準備蹲下時,突然「嘩啦」一聲馬桶整個爆裂,他一屁股跌在破碎的磁磚上,導致臀部內側一條小動脈被劃破,如果傷口再偏移一點1.5公分就會傷及腸管。

▲有些人習慣蹲在坐式馬桶上如廁,除了危險之外也容易造成環境髒亂。(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根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23歲的馬男習慣蹲在坐式馬桶上如廁,4日上午8時許他一如往常踩上馬桶坐墊準備蹲下,這時候突然傳來「嘩啦」一聲,馬桶瞬間爆裂,他來不及反應直接摔在破碎的磁磚上,他的家人聽到巨大聲響趕忙衝進廁所,看到滿地鮮血也被嚇了一大跳。

由於腰背部及臀部都被割傷,馬男送抵醫院時傷口仍持續出血,他臉色發白、手腳冰冷,心跳雖然也加速但血壓還維持在正常值內。外科副主任醫師周新宇認為,馬男可能已經出現休克前期的症狀,再拖延下去可能會導致失血性休克,於是立即安排開刀治療。

不幸中的大幸是,馬男的右臀雖然有一到長達20公分的傷口,導致內側一條小動脈被劃破,但並未傷及骨頭,且與肛門只有1.5公分的距離,如果再偏移一點就會傷及腸管,經過1小時的手術縫了40多針才挽回一命。

不過,蹲在坐式馬桶上上廁所除了危險之外,也容易導致環境髒亂。曾有網友在PTT WomenTalk抱怨,就算一定要蹲著上,部分人士還不把噴得到處都是的排泄物清理乾淨,引發其他網友留言附和,「真的!想要用蹲的就去用蹲式馬桶,坐式就是要用來坐得,不然要叫屁坐式馬桶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