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樹林高中社長圓夢 帶領棒球浪人闖黑豹

▲樹林高中投手王喆。(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從國中就對黑豹旗有憧憬,樹林高中王喆終於在升上高中並當上棒球社社長後,有了一圓自己夢想的機會,不過這條路走來不輕鬆,在不支持棒球運動的學校中,要帶著四處奔波找場地的「棒球浪人」們,闖入黑豹旗,需要很多的幹勁及勇氣。

►更多相關報導盡在中信盃黑豹旗官網&黑豹旗臉書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林高中沒有場地讓棒球社練習,若是在學校打擊、傳接球等會遭到驅趕;沒有人及單位提供經費,需要什麼球具,球員都是自己繳交社費支撐;也沒有教練,平時就是學長們帶著學弟練習。為了改變這樣的局面,王喆說,他特地打電話到棒協詢問,有沒有教練能夠帶領他們。

因著這份熱血,樹林高中棒球社找到了過去和信鯨隊的練習生鄭承嘉擔任教練。不過要想參加黑豹旗,球隊就得有一定球員參與,王喆表示,很多人要補習、要讀書或是時間無法配合等,他苦笑,「真的找了好久,才湊齊這些球員。」

接著,到了要交報名文件的時候,王喆說,「那時我們都要上課,沒辦法去交件,超緊張,結果還好找到一位畢業的學長願意幫我們交件,五點前要交,學長特地為了我們請假,三點多趕去棒協交。」

首度參與黑豹旗,首戰面對百齡高中,卻在第9局時遭到逆轉,無緣拿下首勝,王喆說,「雖然難過,但我努力過了,從一開始的艱辛,到現在嘗到成果,夢想終於達成了,回去好好加強再加強,我們明年還有機會!」

努力過了,就不留遺憾。王喆為樹林高中棒球社付出的一切,都在站上黑豹旗舞台的那一刻,值得了。

▲樹林高中棒球社。(圖/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