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列小英演說4疑點 痛斥「別再用華麗詞藻騙選民」

▲105年國慶大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國慶日,外界聚焦在總統蔡英文上任首場演說,在談話的結構上,總共分為三大部分,分別是政府團隊的施政主軸與國家藍圖、台灣在國際參與的努力與成果,最後重申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與善意。不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提出4點質疑,希望蔡英文不要再用空洞華麗的詞藻,欺騙人民和欺騙自己。

洪秀柱表示,面對國內的改革、兩岸的關係等嚴肅議題,都不再是蔡英文選舉時那一套可以應付的,國家需要的更明確的改革方向,更具體的兩岸政策,而不是一再重複的口號,不能一方面給勞工承諾,一方面修法違背勞工期待;不能一方面告訴軍公教合理改革,一方面向世人汙名化軍公教;更不可能一方面呼籲大陸釋出善意,一方面破壞兩岸基礎互信。

洪秀柱提出4點質疑:

1.蔡英文總統提到國家進行改革的重要性,以及要改變年輕人處境的部份,中國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也願意與蔡英文總統一起努力,為國家的未來共同努力。但我們也必須提醒蔡英文總統,選舉結束到您就職已經將近九個月的時間,我們需要更明確的改革方向,引領國家前進。同時,推行改革不該使用選舉式的語言,以去除歷史脈絡的方式,造成不同年齡,不同職業勞工間的對立;更不該以踐踏他人的尊嚴的方式,扭曲事實,增加更多的不公。

2.蔡英文總統今日致詞時提到,我們的國家「走過威權統治、走過族群對立、也曾經走過國家認同的尖銳對立」,但我們不解的是,威權統治的確已不存在,但今日的社會中,卻存在越來越多的仇恨言論,存在國家認同更激烈的對立。包括民進黨在內,許多不認同我們國家、詆毀中華民國的言論,此起彼落,更有人大剌剌地說出「中華民國滅亡」的言論,難道這些情況蔡總統都沒看到嗎?

3.面臨兩岸關係急凍的情勢,蔡英文總統提到,希望「我們和中國大陸在區域發展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請問蔡總統對兩岸的定位是什麼呢?兩岸是用什麼樣的關係、什麼樣的基礎去協商?蔡總統說「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請問蔡總統是否基於中華民國固有疆域,以及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提到,大陸地區與自由地區的意涵,來處理兩岸事務呢?

4.蔡英文總統一面主張「兩岸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19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並在既有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一方面卻說不出這個政治基礎就是「九二共識」,又要怎麼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呢?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