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堂都好過活在人間地獄」 阿勒坡媽忍痛殺2月大女嬰

▲辛格抱著2個月大的梅絲,心裡非常不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勒坡如人間地獄,似乎再多的愛也無法負荷。敘利亞內戰、IS攻擊不斷,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連月轟炸,讓平民百姓生活在恐懼當中。日前,當地一名絕望的母親因為再也承受不了每日的生活壓力,竟拿刀刺向自己僅2個月大的女兒,認為「讓女兒上天堂都好過比現在活現在的地獄世界好」,令人相當鼻酸。

政府軍和反抗軍砲火不停,甚至狠心砲轟當地醫院,救援更加雪上加霜。兩個月大的梅絲(Mais)的胃部被繃帶緊緊的包著,天真的躺在嬰兒病床上傻笑,但其實她的母親不久前才企圖拿刀想要「解脫」母女二人,所幸送醫後均無大礙。可憐的梅絲住在阿勒坡,爸爸和2個哥哥都在戰火中身亡,媽媽因為再也承受不住生活、精神壓力,所以想帶著女兒自殺,希望一家人可以在另外一個「和平的世界」團聚。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代表辛格(Hanaa Singer)表示,「這名母親在醫院崩潰的吼著,『殺了她(女兒),送她上天堂都好過生活在地獄中。』非常令人無法冷靜且難過。」

辛格更心疼表示,「梅絲的家庭,3年內經歷了5次的流離失所,走到病房我握著這孩子的手,只有兩個月大卻經歷了人生最可怕的事情,生命的韌性和力量往往可以打倒殘酷現實。」呼籲美俄考慮人道救援,可以盡速停火,讓悲劇不再發生。

▼戰火不斷,許多孩子跟家人失散,只能靠著運氣活下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