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戈登致勝三分射穿鵜鶘 火箭上海賽驚險升空奪勝

▲哈登助火箭熱身賽豪取3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與紐奧良鵜鶘的NBA中國賽10日晚間正式於首戰上海開打,火箭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展現超凡實力,連3戰助攻達雙位數(本場26分、15助攻)領軍一路與鵜鶘纏鬥,火箭靠著戈登(Eric Gordon)全場24分,包含終場前54.9秒致勝三分彈宰掉老東家,也讓火箭123比117驚險升空取勝。

此次「NBA中國賽」戲碼由在中國享有高人氣的火箭對戰聯盟新興勢力戴維斯(Anthony Davis)領軍鵜鶘,火箭在新任主帥「小球大師」丹東尼(Mike D'Antoni)領軍下,為球隊注入嶄新球態度,當家球星哈登轉任控球之計,熱身賽令「大鬍子」表現徹底爆發,前兩戰分別傳出10次及11次助攻,助隊笑擁2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面對鵜鶘哈登再度發威,單場又是26分、7籃板、15助攻、2抄截的MVP等級數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發生8次失誤,但無論場上指揮,甚至是防守積極度,都可以看見哈登與過往的不同及蛻變。

但鵜鶘此戰表現也是相當出色,一哥戴維斯僅打23分17秒便進帳23分,提狐一路與火箭呈現比分膠著拉鋸,雙方多次互換領先優勢,直到終場前54.7秒,上季還效力鵜鶘的火箭新成員戈登發揮射手本色,右側45度飆進致勝三分彈,助火箭終場6分驚險拿下中國賽首站勝利。

戈登全場繳出24分,包含10投5中的三分球,火箭此戰團隊三分線37投16中,命中率高達43.2%,可以看見丹東尼入主執教後,球隊的進攻火力將更有效提升。

不過此戰最後關頭也險些「擦槍走火」,火箭前鋒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在比賽終了前一記灌籃後慶賀動作過大,被鵜鶘球員視為挑釁,雙方險些爆發衝突,所幸最終事端並未擴大。

結束上海站熱身賽後,火箭與鵜鶘接下來12日還將於北京再度進行熱身賽交手。

▲戈登致勝三分彈領軍宰掉前東家鵜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