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LPGA台灣賽 張荷娜稱后

▲韓籍選手張荷娜(Ha Na Jang)奪下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由大會榮譽主席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送上祝賀花束;富邦金控蔡明忠董事長則頒發冠軍獎盃(圖/富邦LPGA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決賽日老天爺再度「變天」,比賽也險些出現戲劇大翻轉。今年年初開季即拿下兩場勝利的韓國好手張荷娜(Ha Na Jang),最後九洞在風雨中有驚無險,挺住狀況絕佳之中國「一姊」馮珊珊的絕地大反攻,最後以一桿之差有驚無險稱后,拿下今年個人LPGA第三勝,以及3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帶著六桿領先優勢出發的張荷娜今天打完前九洞仍領先五桿,但後九洞沒有任何進帳,面對馮珊珊犀利的攻勢陷入守勢,最後她以71桿作收,四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17桿的271桿。至於馮珊珊後九洞則射下四隻小鳥,包括第十五洞精彩絕倫地從果嶺旁直接將球切進洞中,以及第十八洞差點再度將球從沙坑內直接打進洞中,一路拼戰至最後,以一桿之差屈居第二。馮珊珊今日擊出全場最佳之66桿,以四天總桿272桿獨居亞軍,這也是她個人連續第三場比賽打進前五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荷娜在LPGA保有在正式比賽中於四桿洞擊出「一桿進洞」之紀錄,賽後表示,今天面對馮珊珊的壓力,她從第七洞吞下今天第一個柏忌後就很緊張,於是後九洞告訴自己只要穩穩守住par就好,因此儘管對手節節逼近,她仍靠前三輪累積的雄厚本錢,最後以一桿之差險勝馮珊珊。

▲在18洞果嶺上確定奪冠後,其他選手紛紛衝向張荷娜獻上祝賀(圖/富邦LPGA提供)

今年LPGA球季還未開張的馮珊珊則表示,今天在這種天候下打出低於標準桿6桿的成績,她感到很滿意,「我只能說前三天落後差距太大了!」馮珊珊表示最後一洞她在落後兩桿情況下,確實很想拼個老鷹,無奈第二桿稍微打厚了一點,小白球掉進果嶺旁的沙坑。「我想我在第十五洞已經切進去一球,如果十八洞再切進去,那就很神奇了!」結果第三桿小白球從沙坑飛出落地後在洞口旁打住,老鷹變成小鳥,也讓她最後以一桿飲恨。

冠軍選手張荷娜今天在18洞冠軍到手後,興奮的在果嶺上秀了一段舞技,令在場觀眾感受到她奪冠的喜悅,賽後記者會透露,會有這段舞蹈是因為昨晚經紀人傳簡訊給她,要她今天決賽若是拿下睽違七個月的冠軍,要跟今年三月在新加坡拿下匯豐女子錦標賽冠軍一樣秀一段舞技。

▲富邦金控蔡明興副董事長伉儷與冠軍選手張荷娜合影,祝賀她奪下今年第三冠!(圖/富邦LPGA提供)

加拿大新秀韓德森(Brooke M. Henderson)與南韓選手金孝周(Hyo Joo Kim),今天分別擊出70桿與69桿,終場以-10桿總並列第三。我國旅美名將龔怡萍今天則靠四隻博蒂、一記柏忌,穩健地以69桿作收,四天總桿為-9桿,與南非選手佩絲 (Lee-Anne Pace)及韓國選手朴喜映 (Hee Young Park)並列第五,創下曾雅妮首屆LPGA台灣錦標賽封后之後,五年來台灣選手在這場比賽的最佳成績,並進帳68,638美元獎金。

▲旅美台籍選手龔怡萍以4回合總計低於標準桿9桿的279桿並列第5名(圖/富邦LPGA提供)

龔怡萍表示今天雖然打起來有點亂,但是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救回標準桿。「今年比賽風大雨大,除了第一天的幾個失誤,能打出這樣成績,我很滿意!」

生涯累積四場LPGA單站冠軍的龔怡萍,不但是首位進軍LPGA的台灣選手,最近兩年表現極為穩定,今年已經有四場比賽打進前十名,包括阿肯色錦標賽並列第二的佳績。賽後龔怡萍表示這主要與「年紀跟經驗有差。」此外,龔怡萍也透露與她合作三年的教練Randy Smith與桿弟,對她幫助相當大,「再拿一場冠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衛冕冠軍紐西蘭籍球后高寶璟(Lydia Ko)今天狀況比較多,吞下兩記柏忌與一記雙柏忌,最後只擊出73桿,總桿來到-3,並列20名。台灣征戰LPGA選手徐薇淩今天則以平標準桿的72桿收尾,總桿-1桿,並列第32名;由富邦金控贊助的旅日漂亮寶貝姚宣榆今天同樣擊出72桿,終場以平標準桿的288桿,與程思嘉並列第35。

曾雅妮則臨去秋波地繳出四天下來個人最佳的70桿,最後以+5桿總桿並列第53名。曾雅妮表示:「這場比賽就是第一天打太爛了,後三天感覺還不錯,推桿感覺還可以再進步一些。因為推桿方向掌握差了一點,博蒂抓得不夠多。」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fubonlpga.com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富邦LPGA張荷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