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9月2颱還驚人!艾利沒登陸 台東3天雨量飆破500毫米

▲「雨量比颱風登陸驚人」,台東市區淹水、山區走山。(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在台東地區降下驚人雨量。根據氣象局觀測,台東大武地區從7號到9號下午,就累積超過500毫米的雨量,比在9月間登陸台灣的莫蘭蒂颱風和梅姬颱風都還多。連日的暴雨也導致東部地區災情頻傳,不僅市區淹大水,多處山區也發生土石流及坍方的意外。

艾利颱風雖然沒有登陸,光是外圍環流的降雨,就已經比颱風襲台帶來的雨量還驚人。根據氣象局資料,台東地區從7號開始,直到9號下午3時為止,大武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500毫米,而台東的利嘉觀測站,甚至超過800毫米;與上月襲台的2個颱風相較之下,莫蘭蒂警報期間,測得雨量為344毫米,而梅姬則是229.6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雨量實在太過驚人,導致花東地區災情頻傳,台23線24K處於9日疑似路基遭掏空,整條馬路全斷,只剩下陡峭山壁,現場險象環生;南迴鐵路的知本、太麻里間77公里處,還發生土石流及路基流失等意外,造成列車中斷;而市區也不停傳出淹水災情。颱風接力影響,不僅使重建家園更漫長,也讓民眾的生活苦不堪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