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柯佳嬿「金鐘小約定」成真!


▲柯佳嬿知道得獎瞬間淚崩摀住臉。(圖/翻攝YouTube)

文/林思妤

第51屆金鐘獎於8日圓滿落幕,柯佳嬿以《必娶女人》蔡環真一角,奪下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寶座。宣布得獎前,後台媒體中心每人緊張地七上八下;當名單念出來的瞬間,看到環環淚崩摀著臉,上台後語帶哽咽念著謝詞,真的覺得好感動。於公,去年認真地追這部戲、專訪、寫稿;於私,身為這部戲的小粉絲,當下早已叫破喉嚨,真心替環環、台上的柯佳嬿感到開心。


▲柯佳嬿奪下第51屆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圖/攝影中心攝)

筆者跑娛樂戲劇線兩年半,跟柯佳嬿從《必娶女人》才認識。雖說認識的時間不長,但經過幾次的訪問和互動,覺得她私下個性很真。回想起看過她的作品也不多,記得2010年進電影院看《艋舺》,飾演一名臉上有個巴掌大的綠色胎記的妓女,我永遠記得最後那一幕,面對嫖客壓在身,她卻想著快脫離苦海,看著天花板滿足地笑,那表情令人難以忘懷;之後看《小資女孩》又改觀,還以為她就是沈杏仁,個性好單純,好樸實可愛,甚至幻想,是否這種個性的女孩,就能吸引到生命中的帥氣秦子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佳嬿2011年《小資女孩》和邱澤搭檔,創下高收視。(圖/三立)

開始跑線後,見到柯佳嬿本人,第一印象就是,「天啊,也太瘦了吧!」但還算穠纖合度,看起來不會弱不禁風。受訪時,她聲音總是細細柔柔的,每次問起和男友坤達的感情,答案是清清淡淡,一切隨緣。也猜想她像長輩會喜歡的那種,端莊典雅,身材纖細,笑起來輕輕的。直到後來專訪過,才知道她私下個性很可愛,相當真性情;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會大笑,也是個讓人很溫暖的女生。


▲柯佳嬿美美出席活動站台。(圖/記者周宸亘攝)

從《必娶女人》開鏡記者會,到戲播出後宣傳訪問,每次平面記者坐下來訪問時間,頂多半小時到一小時,無法細細深聊。直到2015年10月東森公關安排《必娶》專訪,我才能夠稍微和她單獨聊。當然,對這部戲的題材很有興趣外,組合也是《小資女孩》的班底。不過,我最想問她的,當然還是感情。上網Google得知,她有過幾段難忘戀愛,在18歲曾有過短暫婚姻;對於那時一度超想婚頭的我,究竟,結婚那種感覺到底是什麼。

其實問問題的當下,很擔心被打槍,也怕她會想:「你是記者耶,我幹嘛老實跟妳說,妳寫出來怎麼辦。」沒想到一開這話題,她卻認真的當起愛情導師,不但聽完我和那遠距離男子的苦戀,知道我人生才過25年,分享自己的感情觀,也給了建議,「真的不要太快走入婚姻,也別想用婚姻綁住一個人。」甚至,對於這段一直不上不下、鬼打牆般,卻又放不下的感情,她說她懂,但只要敞開心胸,就會遇見對的人,之後也會慢慢放下。


▲邱澤和柯佳嬿二度合作。(圖/東森)


▲柯佳嬿當時因拍攝《必娶女人》壓力大而掉體重。(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年3月,《紫色大稻埕》要宣傳,又再次做了柯佳嬿專訪。我們在三立三樓的小房間裡,一碰面她就問:「妳跟那個...

現在還有連絡嗎?」雖然一個驚訝,她怎麼還記得!也差點悲從中來。但由於後方還有公司錄影機在側錄,簡短交代目前近況後就結束話題。之後記者會短暫平面媒體聯訪過幾次,而最近一次坐下來再好好聊一下,就是9月金鐘前東森《必娶女人》入圍茶會。

那時《必娶女人》入圍者和媒體都聊得差不多後,我和柯佳嬿對到眼後相視而笑,示意過去,跑到她身旁,一屁股坐到邱澤的位置後,她就問我:「妳跟他還有連絡嗎?」我說,唉還是老樣子,很想金鐘獎結束後,10月中想飛去找他。接著聊多久沒見,他常常忙到消失;她聽完直接說,妳真的不要再跟他繼續了,「不然,如果我得獎,妳跟他就不要連絡了,好嗎?」那時候我沒想那麼多,雖然有點遲疑,但也只有點頭說好,她就笑說:「那就這麼說定囉。」


▲曾之喬、柯佳嬿、邱澤金鐘前出席入圍餐敘。(圖/記者林思妤攝)

所以,當金鐘獎公布那瞬間,除了替柯佳嬿感到無比開心,另一方面,想到了這件事,不免會心一笑。金鐘獎結束後的慶功宴,我跑到現場恭喜她,環環當時正在和工作人員拿紅酒慶祝,她也轉過頭,站起來立刻握住我的手,一樣用細細的聲音笑說:「我剛剛也在想,妳真的要跟他分手啦,沒關係啦,下一個會更好!」並給我一個愛的抱抱,只能說,本人真的超瘦,手也好細好嫩。

撇開不說當初得獎的機率,一想到她願意拿出這麼重要的獎項,來分給我一點點當信心,真心覺得,柯佳嬿真的是人美心也美,很真誠待人,記憶力更是極好。其實,她私底下個性,真的就是我當初喜歡的沈杏仁,樸實又溫暖,一句簡單的問候關心,讓人好窩心。最重要的,還是要非常恭喜她殺出重圍,順利摘下女主角獎;也祝福她和愛人,一直幸福甜蜜的走下去。


▲柯佳嬿謝謝導演于中中的嚴格,才有這樣的蔡環真。(圖/攝影中心攝)


▲恭喜柯佳嬿得獎!!!(圖/攝影中心攝)

●作者林思妤,《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戲劇線記者,喜歡旅行、吃美食和看帥哥。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