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外出留注音紙條給金孫 超古錐台灣國語腔惹笑網友

▲阿嬤怕孫子看不懂,用注音來寫。(圖/網友Feri Chi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阿嬤外出買東西,怕熟睡的寶貝孫子起來會找不到她,所以特地用注音留下字條,而不自覺流露的「台灣國語」更是萌翻人,網友們看完紛紛笑回,「阿嬤太可愛了」、「讓我想到魔法阿嬤」。

網友Feri Chiang今天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婆婆怕孫子起床找不到阿嬤,留了紙條給小一的兒子,她實在是太可愛了」;另外,她也提到,其實兒子的名字叫「浚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紙條寫道,「廖浚棋,阿嬤出去一下馬上回來,要乖乖喔、要在家好好等阿嬤回來,知道嗎」,雖然上面是注音符號,不過卻有「台灣國語」的腔調,像是「出ㄑ一ˋ 」、「好好ㄉ一ㄥˇ 阿嬤ㄏㄨㄟˇ 來」、「知ㄉ一ㄠˋ ㄇㄛ˙」。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道,「孫子上課,阿嬤也跟著複習注音」、「敲口愛的阿罵」、「我完全看得懂耶!害我都想我阿嬤了」、「這是台灣國語嗎?笑到流淚」、「萌阿嬤NO.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