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候鳥悲歌!天津驚見2萬公尺捕鳥網 5千隻鳥無辜喪命

▲天津現兩萬公尺捕鳥網,鳥兒無辜喪命。(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唐山一帶近來出現大片非法的捕鳥網,長度竟長達2萬公尺,護鳥志工雖然在過程中成功搶救近3千隻掛網活鳥,但現場死亡鳥屍卻高達5千多隻,一名志工就形容「現場滿地都是死鳥,腐爛的實在太多,沒辦法統計。」

據《澎湃新聞》報導,,志工當中有大陸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東方角鴞,有5隻不幸死亡、1隻送醫、3隻野放。天津濱海濕地為各種鳥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條件,是東亞至澳大利亞遷徙通道上的重要遷途停歇和覓食地,也是大量水鳥的越冬地,現在正值候鳥遷徙旺季,但也正是被捕殺最嚴重的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組織「讓候鳥飛」志工與天津濱海新區漢沽林業站工作人員一起巡視時,在漢沽中新態城濕地中發現大面積鳥網,鳥網之多,堪稱是「網海」。志工指出,「這兩處布網規模是我工作三年來見過的規模最大的」,手法非常專業,現場的捕鳥網是由尼龍細線織成,被掛在竹竿或樹枝上,鳥一旦飛入就被細小的網子纏住,難以逃脫,即使沒有受傷,也常因為掛在上面幾小時被餓死或渴死。

關鍵字: 天津捕鳥網候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