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被批滾回大陸 澄清脫口秀:是為你們講話!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吳宗憲在金鐘獎上與浩角翔起表演脫口秀,直言台灣電視圈的問題來自於市場,好在台灣沒有YouTube還有優酷,沒有Google還有百度。但這段話卻被網友認為沾上政治,批他滾回大陸,還說他是「內地憲」。對此,吳宗憲事後在慶功宴說,網友誤會了,甚至跟在場媒體說:「我是在為你們講話,干我什麼事。」

吳宗憲直言大陸電視劇、綜藝落地台灣很多年,但在大陸卻看不到台灣的任何節目,明明台灣有很好的軟實力,卻沒有足夠的市場發揮,還要與Youtube、Facebook對抗,讓他非常擔憂。

吳認為台灣電視市場的問題非一朝一夕,儘管有很多優秀人才,「但能上談判桌的才是硬道理。」因此他用脫口秀描述現今電視圈現況,趁頒獎典禮向文化部長鄭麗君請命,他說:「我們是藝能界,我們不懂政治,但是我們卻很懂得『和諧』很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為脫口秀中提到大陸入口網站等話,讓不少網友認為硬要沾染政治,在批踢踢板上引來一片噓聲。吳宗憲說,因為網友不是在這個業內,所以不是很容易了解。他解釋為何講到優酷、微博,因為只有在這些平台上,大家製作的東西才能賺錢,不然廣告費都被別的平台賺走,所以他才會說是在替大家講話。

但一番話被網友誤解,吳宗憲說:「要來好好跟網友大戰一下。」他說大家可以再去仔細看一下那個內容再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