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兵敗里約 許安進檢討從基層出發

2016年10月9日 08:00

 

▲跆拳道此次在里約奧運遭遇空前挫敗。(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身為奧運奪金重點項目,跆拳道此次零獎牌,遭遇空前挫敗,跆協理事長許安進決定檢討,並從基層做起,且要先走訪偏鄉的跆拳道學校。

許安進在10月13到14日,會到南投水里鄉民和國中,作為走訪基層的第一站,民和國中位於南投偏遠山區,跆拳道隊由吳聰哲執教。

民和國中曾歷經921大地震,校舍嚴重損毀,跆拳隊也常面臨資源不足的狀況,2013年曾因地震跆拳道教室發生輕鋼架掉落、牆壁龜裂,靠義工出手協助才獲得改善。

本屆里約奧運跆拳道項目頻爆冷門,代表我國的男子80公斤級選手劉威廷,也在第一戰就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歐洲快腿庫克(Aaron Cook),可惜第二戰落敗,也無緣復活賽。

被列為奪金希望的女子67公斤級選手莊佳佳,但第二戰敗給後來奪金的南韓選手吳慧麗,復活賽過關後,銅牌戰在最後關頭被土耳其的塔塔爾(Nur Tatar)逆轉落敗。

這也是2000年雪梨奧運跆拳道成為正式競賽項目以來,中華隊第一次在奧運沒有拿到獎牌,中斷連4屆奧運都有奪牌的紀錄。

此次里約奧運,世界跆拳道版圖仍以歐洲最為強勢,伊朗、南韓依舊為一方強權,但地位不但受到挑戰,非洲國家也攻佔金牌榜,由象牙海岸的西斯(Cheick Sallah Cisse)在男子80公斤級奪金。

在亞洲版圖部份,約旦艾巴卡哈許(Ahmad Abughaush)在男子68公斤級替約旦拿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且先後擊敗南韓六冠王李大勳以及西班牙名將岡薩雷茲(Joel González),教練還是來自台灣的張文賓。

中國的趙帥從亞洲區資格賽出線,一路過關斬將拿下男子58公斤級金牌,是該國首位在奧運跆拳道奪金的男子選手,由此次奧運跆拳道競賽結果中,顯示全世界都在進步的訊息,台灣若跟不上這一波浪潮,恐被淹沒在列強版圖之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