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杯「日式咖啡」 Honda CB1100RS重機性能上等

▲誰說古典就不能結合性能?Honda CB1100RS徹底展現熱血態度。(圖/翻攝自Honda)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提到Honda的CB1100EX,直覺會和「古典」兩字聯想在一起,在現行CB家族當中,CB1100EX確實是充滿經典元素的一部車,不過對於那些熱血男兒來說,即使是古典車也要很性能,Honda也順應近年流行的Cafe Racer風,在科隆車展上推出CB1100RS,總算讓玩家得到救贖。

▲CB1100RS看似與CB1100EX相同,但其實前傾角與拖曳距都經過調整。(圖/翻攝自Honda)

CB1100的基本架構並未改變,但綴上象徵高性能的「RS」後,前傾角與拖曳距都有所調整,前面換裝金色的SHOWA 43mm DBV前叉,後避震也同樣是SHOWA製品,不只帶來更精準的操控,也能更細膩的設定;鋼絲框換成鋁合金輪圈,前煞車改為TOKICO輻射卡鉗、搭配浮動碟盤,再加上低趴的把手設定,全都是為了讓騎士能玩得更盡興。

▲前後避震換上SHOWA製品,可提供更細膩的調整功能。(圖/翻攝自Honda)

儘管搭載相同的4缸DOHC空冷引擎,但進氣部分經過優化,搭配輕量化4-2-2排氣系統,可輸出89匹最大馬力,9.3公斤米扭力在5,500轉即可全數釋放,再搭配滑動式離合器,不只操作起來更輕鬆,也能減少退檔時後輪鎖死的情形。

▲除了操控外,CB1100RS也在動力上做了優化,騎姿亦經過調整。(圖/翻攝自Hon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