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糖廠變身夢幻遊樂園!越夜越美的十鼓文創園區

點評:玩台南千萬不可錯過這裡啊!!!


▲十鼓文創園區為台南人氣新地標,常吸引大批各地民眾前往。(圖/網友yea911217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流行老屋翻修,將荒廢的舊建築重新裝潢後,成為全新的民宿、觀光景點等,位於台南這座百年糖廠,在十鼓擊樂團接手規劃後,變身成超人氣的十鼓文創園區,不僅加入特色鼓樂主題,還有許多有趣的景觀設計與遊樂設施,每到夜晚,園區還會閃閃發亮起來,根本夢幻極了!


▲由百年糖廠翻修的十鼓文化村,已順利成為當地文藝新地標。(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十鼓文創園區的前身為仁德車路墘糖廠,早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為昔日台灣糖業公司所有,隨著時代演進,糖廠被閒置多年,後來,十鼓擊樂團決定著手管理,將其打造成亞洲首座鼓樂國際藝術村,成為台南知名的文藝新地標。


夢糖劇場定時會有現場鼓樂秀,震撼人心的表演廣受好評。(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來到這裡,最吸睛的莫過於鼓樂表演,透過團體預約,民眾可以入座欣賞30分鐘的現場秀,原為工廠的夢糖劇場,保留著部份舊建築框架跟機器,在激昂鼓聲跟多色燈光交替中,讓你一次享受到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震撼。


鼓博館內藏有多項來自各區的造型鼓,讓有興趣的民眾能一飽眼福。(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佔有一席之地的鼓博館,裡面陳設來自台灣、中國、日本跟韓國等亞洲區的傳統鼓器,例如單皮巨鼓、幾何形三角鼓等,為了讓遊客來印象深刻,業者還加設靜態表演舞台,透過虛擬實境設備,來增添互動性。


「煙囪滑梯」跟兒童滑梯深受大小朋友們喜愛。(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跳脫大眾文創園區思維,十鼓文化村內設有不少遊憩場所,當中最有名的就是「煙囪滑梯」,半透明的螺旋狀軌道,晚上時更會散發藍光,其高達13.5公尺,約莫五層樓上下,號稱全亞洲最高極限滑梯,吸引年輕朋友們排隊,體驗難得的刺激。

由於「煙囪滑梯」為成人專屬,小朋友們若也想玩滑梯,只能到兒童體驗區,7米高的的旋轉梯,由方塊通道交疊而成,讓孩童能盡情穿梭其中,最底部則是滿滿球池。


▲▼園內的高塔垂降、攀岩與射箭等活動,也都具高人氣,讓前來的遊客玩的不亦樂乎。(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 圖/網友李家萱&yea911217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另外幾項較受歡迎的遊樂設施,分別是高塔垂降、攀岩與射箭場,來到大糖罐頂端,穿好裝備,就開始進行背對懸空垂降,在過程中,除了考驗挑戰者們的大心臟外,還能將園內風光收進眼底,而攀岩場蜘蛛網般的背景,相當可愛童趣,讓來玩的人都爭先搶著成為蜘蛛人。

射箭場則以玩具代替真實弓箭,一方面維護安全,另一方面網友們也能大過乾癮,園內所有遊憩設施皆有專門人員在旁,讓前來的遊客直呼很貼心,完全不會擔心出意外。


▲▼在眾多餐廳之中,以甜蜜橋咖啡館與永不出軌餐廳最為吸睛。(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別擔心入園玩到餓要怎麼辦,因為十鼓文化村內,光是美食餐廳就設有五處,分別為甜蜜橋咖啡館、糖屋、永不出軌餐廳、鼓找冰屋和十鼓餐廳,室內設計超亮眼的咖啡館,抬頭能見旋轉階梯,富有科技未來感,而名稱特殊的永不出軌餐廳,則是婚宴舉辦處,其諧音意旨新婚夫婦能白頭偕老。


▲來到「甜蜜之丘」,就能遙望整個文化村風貌。(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十鼓文創園區規模龐大,占地約 7.5 公頃,由於相關團隊的細心經營,這裡擁有許多唯美造景,甚至成為國片拍攝取景處,舉凡戶外齒輪舞台的「甜蜜之丘」,滿滿草坪的廣闊小丘陵上,民眾能在此俯瞰全區,夜幕來臨時,周圍景觀在五光十色的光線陪襯下,顯現出豔麗的光影之美。


▲▼主題廁所跟修護書屋也是人潮聚集之處,不少網友們都來這幾處取景拍美照。(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電影主題館中的X-metal主題廁所,為國片「加油!男孩」的情境場景,遠看有如藝術展覽場,唯美氛圍讓不少網友們都來這裡拍攝美照,而從日治修護所翻建的「修護書屋」,斗大的字母散落地板上成為座椅,還有多樣打鐵舖、車床、電焊機與工人帽等工業遺物的身影,彷彿訴說時光故事般,相當有趣。


▲▼每到夜晚的時候,園區內會點亮各角落的七彩燈飾,七彩繽紛的畫面讓網友們都直呼好美。(圖/翻攝自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粉絲團)


每當夜幕來臨,十鼓文創村便會呈現另類風貌,利用園內各處落顏色燈管,點亮所有角落!在七彩炫麗的裝飾點綴下,彷彿踏進好萊塢電影場景中的夢幻遊樂園,也因此使星光票人氣直飆,建議準備去台南遊玩的旅客們,千萬別錯過這座華麗的文創城堡喔!

十鼓文創園區
地點: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營業時間:(一般開放:每週一~日─09:00~17:00)、(星光遊園:週五、週六─18:00~21:30;週日─18:00~21:30)
門票:可點此查詢
電話:886-6-2662225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