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電鍍廠排氰化物廢水 還私設600頓廢水儲存槽


▲彰檢、保七等單位,長期在彰化地區檢測排水溝的水質,一旦發現有問題就會找出附近的疑慮工廠。(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三大隊第二中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在彰化市、秀水鄉、和美鎮等地區,有6間電鍍廠排放未經處理的電鍍廢水,經過多天的訪查及蒐證,4日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

警方與彰檢、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彰化縣環保局等單位架構環保查緝平台,監控彰化縣內高污染的工廠做重點檢測,日前發現排水水質異常,出動8名幾察官兵分94人查緝。

檢警調查,位於秀水鄉的富祥金屬公司在場內私設600多公噸的地下廢水儲存槽,並固定於夜間繞流排放重金屬廢水,在廢水中檢測出氰化物、鉻、鎳等重金屬,在6日晚間將負責人周龍源聲押,7日清晨裁押。

而在彰化市的承億股份有限公司與鄰近的3間電鍍公司共管,卻是唯一偷排廢水的公司,在廢水中也檢測出氰化物、鎳重金屬,檢方訊後裁定負責人張一先以30萬元交保。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指出,在這波查緝中共有3間廠商違法,排放的污水許多都流入灌溉農業的大排,將會針對沿途的農田做重點檢測,以防受污染的農作物又吃進民眾肚裡。

▼檢警在秀水鄉的富祥金屬公司發現在地下有600公噸容積的廢水儲存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檢警找來挖土機找出地下的暗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