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靜香有礙風化? 巴基斯坦考慮禁播《哆啦A夢》!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哆啦a夢》陪伴你我的童年時光,個性懦弱的大雄經常被胖虎、小夫等人欺負,幸好在哆啦a夢道具的幫助下,總能化險為夷,此外,大雄暗戀靜香、經常拜託哆啦a夢幫女方解決問題的劇情,也是為人所津津樂道之處,怎料卻成為進軍巴基斯坦的阻力,被認為有違伊斯蘭文化,該國政府正考慮是否禁播這齣卡通。

▲大雄暗戀靜香的劇情,最近成為巴基斯坦考慮禁播《哆啦A夢》的原因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據《BBC中文網》報導,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黨魁Mahmood ur Rashic以個人身分提交議案,要求禁播《哆啦a夢》,除了認為該卡通會使孩童依賴他人解決問題以外,認為看卡通相當浪費時間,有可能因此荒廢學業,更重要的是,由於當地民風保守,他認為大雄暗戀同班女同學靜香,2人在學校相處融洽,有違伊斯蘭文化,因此強力建議禁播,當地政府也表示將在10月中旬正式商討此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基斯坦人認為大雄平常不愛做功課、又愛跟媽媽鬧脾氣的個性,可能會灌輸當地小孩錯誤觀念。(圖/翻攝自網路)

不僅只有巴基斯坦,印度知名社運人士Ashish Chaturvedi近日也建議政府禁播《哆啦A夢》,他認為大雄在卡通裡是愚蠢又沒幹勁的角色,不但會偷懶不寫功課,還會對父母頂嘴,擔心印度孩童看了以後會養成壞習慣,而且大雄經常會靠哆啦A夢的道具解圍,憂心小朋友會誤以為任何事都有「百寶袋」可以解決。

▲大雄經常靠哆啦A夢的道具解決問題,但是也成為印度、巴基斯坦人考慮禁播的共同原因。(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