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極限直排輪王韋傑為啟發逐夢潮 挑戰FISE最高殿堂

▲王韋傑在台北國際極限PK大賽衛冕直排輪王者。(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今年台北國際極限PK大賽成功衛冕的排輪王者王韋傑,決定挑戰極限運動最高殿堂「FISE」。雖然台灣極限人才豐富,但因經費問題,鮮少人能夠挑戰FISE,王韋傑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啟發我國好手邁向國際比賽而發起募資,成就台灣極限直排輪里程碑。

FISE相當於極限運動的奧運,世界最頂尖的極限選手都在這殿堂競爭,從事極限直排輪超過15年,曾在亞洲沙灘運動會斬獲銅牌的王韋傑,放下手邊工作,全心投入練習,準備未知的挑戰,將成首位站上FISE舞台的我國直排輪選手,為台灣極限運動跨出一大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極限滑輪好手王韋傑。(圖/王韋傑提供)

▲王韋傑為啟發更多國手挑戰國際,決意參戰FISE。(圖/王韋傑提供)

雖然台灣極限運動資源相對缺乏,退伍後堅持選手道路的王韋傑,在南港、內湖擔任教練致力於推廣直排輪運動。王韋傑下定決心參戰FISE,不只為了自己的夢想與挑戰自我,更是希望讓學生看見站在國際舞台的自己,讓他們了解「興趣是可以成為職業的」。

談到參戰FISE,王韋傑表示:「希望透過我的故事,讓更多年輕人勇敢追夢,大家都可以把目標放眼國外與世界競爭。那邊有更大的挑戰,台灣選手都夢想站在FISE上,但是其他人卻都沒有這樣的動力,好像只有我堅持這想法,真的很可惜,還是鼓勵大家去國外走走看看。」

不過挑戰FISE除了具備高超的技術,也需要龐大經費,因此王韋傑發起募資,並向大眾傳達:「現實生活的極限運動員不同於刻板印象,並非遊手好閒的不良份子,而是非常努力地過生活、訓練著,朝夢想前進,與其他運動員一樣,期盼自己能夠代表台灣贏得佳績。」的極限運動員精神。同時也希望更多人看見極限運動員的努力與付出,讓他們能夠被友善地接受與對待。

▼募資介紹影片。(影/轉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