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天上飛的都要零排放 首架可載人氫燃料客機試飛成功

▲德國有一架名為「HY4」的四座氫燃料電池客機,近日在斯圖加特機場試飛成功。(圖/翻攝自Pipistrel粉絲專頁)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除了汽車、機車受惠於科技的突破,新能源載具也慢慢的成為許多廠商致力於發展的目標;近日德國就有一架名為「HY4」的四座氫燃料電池客機,在斯圖加特機場試飛成功,也代表著在未來,連天上飛的都會加入零排放的行列。

▲這架HY4機翼長達21.36公尺,將兩座機身連接再一起,螺旋槳則在機身中央。(圖/翻攝自Pipistrel粉絲專頁)

這架HY4機翼長達21.36公尺,將兩座機身連接再一起,螺旋槳則在機身中央,動力來源則是螺旋槳下方的電池組,經由電池放電,來為馬達提供動力,達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標。

這個項目主要是由德國小飛機製造商Pipistrel以及航天中心的研究人員所共同開發,雖然這次的試飛只持續了15分鐘,距離也僅在斯圖加特機場周邊,但根據團隊的說法,下一步將針對動力總成來改進,未來計畫要推出可搭載19位乘客的短程客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