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雨染成3色塊!連假全台雨 9日「鋒面首報到」變天23度

▲艾利颱風甩尾,造成花東豪雨成災。(圖/東森新聞)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艾利甩尾轟雨炸彈,7日花東地區累積雨量超過350毫米,雙十連假第一天,中央氣象局預計8日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各地都有降雨可能,東半部、屏東雨勢明顯,花東不排除有超大豪雨,一直到下周都難見陽光,尤其入秋首波鋒面9日(周日)報到,北部明顯感覺變涼,氣溫剩23至27度。

氣象局預報,8日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可能下雨,迎風面東半部、屏東雨勢明顯,清晨低溫下探23度稍有涼意,並持續針對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花東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地區、新北山區、屏東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北平地、基隆北海岸、屏東平地、高雄山區及南投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假全台有雨,東半部、屏東雨勢更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雨炸彈狂轟!7日雨量圖把台灣染成三色塊。

▼9日入冬首波鋒面報到,北台灣醒來變天探23度。

預計全台雨下到10日(下周一)才會停,連假期間東半部雨勢明顯,氣象局表示,9日入秋首波鋒面將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關係,北台灣下雨變得較明顯,氣溫也會下降,預估氣溫剩約23至27度,一覺醒來就能感受到天氣轉涼。這樣的天氣將持續至14日(下周五),迎風面北東地區都易出現短暫雨,中南部則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颱風甩尾為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帶來驚人雨勢,7日雨量圖把台灣染成三槓不同色塊,天氣風險公司預報,連續假期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北部、東部及高屏地區容易有豪大雨,山區都有明顯雨勢。8日受東南風影響,南方水氣北上,北東地區天氣不穩,9、10日東北風、東南風輻合,在東北角區域激發很強對流,導致雨勢更大更明顯,北東連假天天都有可能下雨,相對來說,南部地區天氣較佳。

▼花蓮車站鐵軌被雨淹沒,宛如神隱少女畫面。(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