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穆克瓦格:日本應向慰安婦請求寬恕

▲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剛果醫生丹尼斯.穆克瓦格(Denis Mukwe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剛果民主共和國婦科醫生丹尼斯.穆克瓦格(Denis Mukwege)一生致力於該國婦女性暴力的救助工作。日前他在訪問南韓時,表示「日本政府為受害者(慰安婦)做得不夠。」認為日方必須接受受害者的要求,並請求寬恕。

穆克瓦格在1999年時,建立了「PANZI」婦科醫院,為在剛果內戰中遭性暴力的女性提供救治服務,其善行已獲許多國際獎項,包括第13屆的首爾和平獎,而他同時也是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據南韓媒體報導,穆克瓦格受訪時表示,他在訪問南韓前,參觀了東京的慰安婦紀念館,並觀看了原慰安婦的作證影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們和我在剛果治療的15、16歲受害者們,說了一樣的話。」他說,慰安婦受害者70年來,都在痛苦中度日,她們須透過心理治療,在經濟、社會上實現自立,找回正義,才能真正地獲得治癒。

據《韓聯社》報導,穆克瓦格說,用來製造電子產品的煤焦油,在剛果佔了全球儲存量的80%,巨大的經濟利益也造成了嚴重的內戰,他希望消費者能認識到,電子產品與這樣的悲劇背後不無關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