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卓宜萱在泰國贏下台灣內戰 個人職涯第二冠

文/海碩運動

16歲小將卓宜萱(左二)在泰國華欣收下個人職涯第二座雙打冠軍(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6歲的新生代小將卓宜萱,在總獎金10,000美元的ITF巡迴賽泰國華欣站,擊敗第1種子李珮琪/K. Buayam,勇奪雙打冠軍!這也是卓宜萱繼2015年埃及站之後的生涯第二冠。

本週在泰國華欣進行的ITF巡迴賽,「台塑之星」卓宜萱單雙打都有斬獲,除了單打晉級到八強,雙打與中國搭檔張煜堃更是一路過關斬將,四強擊退第4種子闖入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打冠軍賽中,海峽組合卓宜萱/張煜堃遭遇台泰拍檔李珮琪/K. Buayam。海峽組合雖然丟掉首盤,不過第二盤馬上吹起反攻號角,扳平盤數,將比賽帶入超級搶十,最終就以2-6、6-3、[10-7]收下勝果。卓宜萱也一吐華國三太子女網賽輸給李珮琪的一箭之仇。

台塑之星卓宜萱(左)與搭檔張煜堃開心合影(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卓宜萱表示,「搶十的時後我們討論專注在前面幾分,先把前面的分數搶下來,後面就比較好打,可以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隨行教練也肯定卓宜萱這陣子的轉變,「心態上她改變很多,抗壓性變得比較強,這次在華欣單打打到八強也帶動她的信心,讓她在雙打上更積極,所以這個冠軍真的是她努力拚來的!」

目前青少年單打排名53的卓宜萱,在賽程安排上依舊是青少年賽事與職業賽事並進,希望以賽代訓,讓她在正式轉職業之前累積更多的能量。距離賽季結束只剩下2個月不到,卓宜萱目標在年底突破青少年前20名,接下來日本、韓國兩站賽事的成績將會相當重要,同時她也會參加11/13開打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塑之星卓宜萱海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