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執政將滿百日 民調淨滿意度高達64%「非常好」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執政將滿百日,該國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近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儘管他的作風強硬、言詞激烈,不僅大力掃毒,更公開嗆聲美國總統歐巴馬及歐盟,但民眾仍對他感到相當滿意,施政滿意度高達76%。

該份民調於6日釋出,調查時間是9月24日至27日,訪問對象為1200名18歲以上之成年人(誤差值正負3%),範圍涵蓋全國,採面對面訪談的形式,最終結果為76%對其施政感到滿意、11%不滿意、13%尚未決定,淨滿意度為64%,以初上任的滿意度來說,僅次於前總統羅慕斯(1992-1998在任)的66%。

總體而言,杜特蒂的施政淨滿意度高達64%,在分級中屬於「非常好」(50%-69%),僅次於「優秀」(70%以上)。其中,男性淨滿意度為71%,高於女性的58%;以年齡層來說,25至34歲最高,淨滿意度為73%,其次則是35至44歲,淨滿意度為71%;就區域而言,則是民答那峨島民眾的評價最好,高達85%。

本次的民調為杜特蒂上任後的首次調查,依照過去經驗,總統執政初期滿意度普遍較高,隨後將逐年下降,因此未來民眾是否仍對其施政有如此良好評價,還有待觀察。更多原文民調請點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