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消防局授階 林智堅盼永保菜鳥精神

▲新竹市長林智堅恭賀三位同仁晉陞新職,期勉永保「菜鳥精神」。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消防局7日舉行授階儀式,市長林智堅為新任幹部副大隊長陳志豪、小隊長潘裕淵及蘇盛綸授階,林智堅勉勵晉陞同仁永保「菜鳥精神」,並肯定消防同仁在梅姬颱風期間的辛勞,是守護新竹市民的無名英雄。

林智堅恭賀3位同仁晉陞新職,他表示這是扛起責任的開始,勉勵晉陞同仁要保持「菜鳥精神」,莫忘初衷,繼續擔任新竹市民的英雄,並強調新竹市府會和所有消防同仁並肩作戰。

「只要穿著消防衣的一天,你們就是新竹市民的守護神」。林智堅表示,消防同仁的工作都是水裡來、火裡去,所有市民的逃生口卻是消防同仁的救災入口,願意承擔這份工作,消防同仁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

副大隊長陳志豪擔任消防工作13年,這次晉陞將從內勤重回第一線,令他十分振奮。陳志豪說,雖然救災工作辛苦,許多時候面臨「生死一瞬間」情境,但只要聽到民眾的一句「謝謝」或面露安心的表情,就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剛經歷梅姬颱風,消防同仁不眠不休受理災情,出勤640 件、緊急救護出勤 80 件,惡劣天氣仍冒著生命危險救災,並在災後迅速協助恢復市容,消防同仁的付出及努力讓新竹市更美麗。林智堅市長也說,新竹市府會與所有消防同仁站在一起,共同守護新竹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