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麻豆區老人福利協進會 舉辦重陽敬老活動

▲麻豆分局與區公所為防護及提高老人行的安全,特訂製反光帽子致贈與會長者,提高「可見度」。(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國唯一登記社團法人「台南市麻豆區老人福利協進會」,7日舉辦重陽節慶祝大會,會中表揚高齡百歲之長壽會員2名、金婚伉儷9對、鑽石婚伉儷6對及模範父親1名,其中該會石理事長村城及林總幹事文勇均列金婚伉儷表揚,麻豆區區長林振祿、麻豆分局分局長王森瑒及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盧駿道受邀蒞臨宣導老人防詐騙及交通安全。

據麻豆分局統計,105年度發生A1死亡車禍共計13件,其中65歲以上老人車禍案件就占8件,發生時段多在清晨4時至6時及傍晚18時至20時,且隨著時令進入晝短夜長,屆時老人車禍將會進入高峰期,麻豆分局與區公所為防護及提高老人行的安全,特訂製反光帽子致贈與會長者,並提醒銀髮族的大家,出門記得戴上這頂特製的帽子,並且要穿著較為鮮艷的衣褲,提高「可見度」,長者接到特製的帽子後都笑的合不攏嘴。

另近年詐騙手法多變且不時所聞有老人被詐騙,會中另由麻豆分局偵查隊針對老人防詐騙加強宣導,防止老人再受騙,會後並舉辦餐敘聯誼,感謝會員一年來對於老人福利的不遺餘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