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簡單考題養出李遠哲 李家同嘆現在學生基本英文差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在臉書表示,他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現在小孩經常犯最基本的文法錯誤,並分享民國43年的北一女、雄中、竹中的英文考題,「很多題目只要看書中的第一章就可以了」,沒有難題,更說就是這樣的考題培養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可惜現在的老師們是不會注意這些最基本文法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說現在學生不會英文基本題。(圖/翻攝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表示,現在的孩子常犯很多英文基本文法的錯,比方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的動詞不加s、在助動詞can的後面用了過去式或者用了to、否定語氣亂用verb to be、寫出I am not like you.

李家同表示,「最近我和一些大學教授聊天,我問大家為什麼學生會犯那些最基本的文法錯誤,所有的大學教授都嘲笑我,他們說我太糊塗,我所關心的那些題目現在是不考的」,國中會考幾乎沒有基本題,卻有很難的題目。

李家同接著分享民國43年他考高中的英文題目,「那個時候考題是相當簡單的,而且非常重視最基本的文法」,他表示,包括北一女、雄中等名校的考題,都只要看第一章就可以作答,顯然考題並不難,「但是我們要知道,李遠哲院長就是經由這一類的考題進入新竹高中的。」

李遠哲也表示,他不反對在會考中有難題,可是應該要有很多基本題,只有這樣才知道學生有沒有達到最低要求的程度,老師也才會認真的教那些最基本的學問。李遠則最後更長嘆,「我寫這種文章已經寫了很久了,也寫了很多次了,可惜大官們完全不理會,真令我痛心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