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周末撿「貉大便」5年 科博館共同研究發表論文!

▲皇居內的貉。(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假日竟然都在蒐集大便?明仁天皇曾在過去5年的時間內,每個週末都親自前往居住的御所附近收集貉糞,並和國立科學博物館研究人員共同調查,結果證實貉會隨著季節變化,採食各式各樣的果實,而這份論文也刊登在國立科學博物館研究報告中。

據《朝日新聞》報導,宮內廳表示,皇居內有10幾頭的貉棲息,而天皇在2009年1月至2013年12月,每個禮拜日下午2點都會前往皇居吹上御苑內一處稱為「集糞場」的貉排便場所,並在御所內利用顯微鏡觀察後,記錄數據。

如果天皇有外出行程,紀錄的工作就會交由代理的職員們負責,這些年來共261次的調查中,已採集164個貉糞,而這樣的研究案例,也是前所未有的新案例。

▼天皇列在研究員中。(圖/翻攝自宮內廳)

貉又稱狸,為犬科動物,生活在山林中,以魚蝦和鼠兔為食,對環境適應性強,除荒漠地帶外,由亞寒帶到亞熱帶地區的平原,丘陵及部分山地,均可生活,不過多棲息於河、草原和靠近河流、溪各、湖泊的草原地帶和叢林中,常利用樹漏、石縫或其它洞穴進行穴居,有時也自行營巢穴居;貉屬雜食動物,消化系統的特點功能介於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之間。

▼明仁天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