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包上萬顆餛飩!」 暖心8歲留守男童幫爺嬤賣小吃

▲8歲留守娃包餛飩。(圖/翻攝自京華時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留守兒童」一直是大陸嚴重的社會問題,正值發育期間的孩子被迫與外出打工的父母分離,缺少親情關愛,時而出現孤僻內向等心理。但江西省瑞金市1名8歲留守男童,雖然沒有父母在身邊,但仍乖巧懂事,幫著爺爺奶奶賣小吃和餛飩,超暖心的畫面讓網友不捨又感動。

據《京華時報》報導,由於父母長年在外地打工,8歲留守男童劉明輝和6歲妹妹從小跟著住在江西農村的爺爺奶奶過生活,平常放學或是國定假日放假,兄妹倆便跟著爺爺奶奶到市場賣小吃和餛飩。

奶奶表示,孫子們從小就特別懂事,平常也會幫忙,如今每天能熟練地包上萬顆餛飩。從照片中可見,劉明輝眼神專注,小小的身影坐在一大鍋餡料前,拿著餛飩皮有模有樣地包著。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孩子真懂事」、「也許數量有點誇張,但是現在社會上這麼懂事的孩子真的不多」、「我小時候沒這麼懂事,慚愧啊」、「懂事的孩子總是讓人心疼」、「看了真想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