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門又見死亡鯨豚!嘴疑有漁網纏繞 中華白海豚擱淺亡

▲發現瀕絕鯨豚死亡,海巡協助勘驗處理。(圖/翻攝自海巡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第九海岸巡防總隊日前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金門九宮港區內岸際發現1隻鯨豚擱淺死亡!經岸巡人員到場後,該隻鯨豚已死亡多時,研判是遭漁網纏繞致死。

總隊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九宮安檢所趕往處置,同時通報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農林科、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協同處理。海巡人員趕抵現場,發現該鯨豚已死亡多時,經縣府建設處農林科抵達現場勘驗後表示,該隻鯨豚為品種為瀕絕保育類中華白海豚(又稱印度太平洋駝背豚),全長102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地區今夏已發現4隻死亡鯨豚,由於這隻中華白海豚的嘴部有被魚網纏繞的痕跡,死亡時間約3至5天,後續由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農林科將鯨豚屍體帶回冰存擇日時解剖研究。

關鍵字: 金門中華白海豚漁網鯨豚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