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基因殖入 SUZUKI GSX-R1000重機正式亮相

▲新「阿魯」GSX-R1000加入賽事基因,成為有史以來最強的GSX-R。(圖/翻攝自SUZUKI)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2015年正式回歸MotoGP賽場後,SUZUKI的表現可說是有目共睹,當然賽事的競爭不只是為了榮耀,同時也是為了提升技術力,並將經驗轉移到市售機種上,今年德國科隆車展上,SUZUKI推出的2017年式GSX-R1000仿賽重機,正是殖入滿滿賽事基因而來。

▲LED頭燈體積縮小,讓進氣口更為放大,GSX-R1000R還多了兩道燈眉。(圖/翻攝自SUZUKI)

賽事基因從外表就充分體現,即使仍承襲「阿魯」的經典輪廓,但LED頭燈尺碼縮小,好讓出空間給更大的進氣口,GSX-R1000R還多了兩道LED燈眉,亮眼的SUZUKI廠隊彩繪,相信會讓許多車迷「失心瘋」。

▲與MotoGP廠車相同的彩繪,讓車迷為之瘋狂。(圖/翻攝自SUZUKI)

在999.8cc的直列4缸引擎中,殖入了源自GSX-RR廠車的「SR-VVT」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加上新的結構,可輸出202匹馬力,是GSX-R車系有史以來最強動力,同時保留豐沛低轉扭力的特性,Suzuki誓言要讓GSX-R1000重回「Sportbike」之王寶座。

▲電控系統全部到位,讓GSX-R1000可以與對手平起平坐。(圖/翻攝自SUZUKI)

當然在電控大戰中,Suzuki也不會缺席,透過6軸IMU感測器,得以提供10段循跡、彎道ABS等功能,另外像是可微調進退檔快排、起步控制、全數位儀表、還有招牌的3段騎乘模式,在新車上也都能看見。

▲近年來SHOWA引以為傲的BFF頂級倒叉,也搭載在GSX-R1000R上。(圖/翻攝自SUZUKI)

在GSX-R1000R上,搭載最新的SHOWA BFF頂級倒叉,透過獨家的Balance Free技術,可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後避震也同樣是SHOWA製品。全新GSX-R1000將在明年春季正式開賣,更高端的GSX-R1000R稍後跟上。

▲低一階的GSX-R1000僅採用黑色SHOWA倒叉,並非BFF等級。(圖/翻攝自SUZUK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