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大生綠島車禍亡 母拋灑骨灰:願妳像海豚徜徉大海

▲女大生綠島打工遭「酒駕」撞死,母親淚眼送她長眠大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今年8月,22歲張姓女大生前往綠島打工換宿,行經航空站附近卻不幸遭「逆向酒駕」男子撞死。她的母親寫下思念,「媽咪知道妳生前喜愛潛水,衝浪,接近海洋,在妳人生最後的路程,選擇了將妳安放在最喜歡的大海,作為妳永遠安息的棲所」,「希望妳能繼續快樂的倘佯在大海中,就像活潑的海豚,我永遠愛妳!」

失去22歲愛女,張母分享選擇海葬的心路歷程,並寫下令人動容的追思文字,「我的寶貝瓦力斯,在媽咪眼中,自幼就是那樣的獨立堅強,雖然生活在單親不富裕的家庭,但妳總是懂得如何放下抱怨,為自己的未來憧憬努力打拼!為了換宿完成妳的環台彩繪理想,在綠島一場車禍中被酒駕逆向帶走了妳。親友師長都十分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咪知道妳生前喜愛潛水,衝浪,接近海洋,在妳人生最後的路程,選擇了將妳安放在最喜歡的大海,作為妳永遠安息的棲所,希望妳會喜歡媽咪為妳的安排,也是媽咪可以送妳最後的『禮物』!『海葬』對許多人來說也許是殘酷的,以後只能面對大海思念親人。」

「但媽咪希望妳能繼續快樂的倘佯在大海中,就像活潑的海豚,時而潛入水中,時而跳躍海面,以後媽咪只要看到海豚,就會想像那是妳調皮的化身,孩子,不要擔心我,勇敢的繼續在大海中翻滾,∼∼∼我親愛的海豚寶貝『瓦力斯』,我永遠愛妳!」

台中市第一場聯合海葬6日在台中港外海舉行,民政局長蔡世寅陪同喪家登船出海,完成骨灰拋灑後並頒發證書,過程莊嚴肅穆。海洋是地球生命的起源,像母親的環抱,海葬就像回歸人類最早的故鄉,未來子孫追思只須望向大海,便能懷想先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