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造汽車 這輛電動小車應該會很便宜

▲HONDA近日以3D列印技術打造出一部小型電動車。(圖/翻攝自AutoCar,以下同)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HONDA在近日的「CEATEC JAPAN」上,展出了一輛與日本的科技公司Kabuku攜手研發的小型電動車,重點在於這輛車是利用「3D列印」技術所打造而成。

在外觀上,這輛尚未取名的車子,與當初雷諾所發表的微型小車Twizy類似,不過將後排乘客座椅,以貨斗取代,使得這台車只有一個座位。

▲這輛單座的電動小車,後方是載貨的貨斗。

雖然HONDA並沒有說明這台小貨車的任何相關資訊,不過本田和Kabuku皆表示,「3D列印」技術不僅讓這部車的生產成本下降,就連產出的時間都成功的大幅縮減。

▲藉由「3D列印」技術,不僅讓這部車的生產成本下降,就連車輛產出的時間都成功的大幅縮減。

不過也因為採用了純電的動力,外加貨斗的出現以及單座的設定,讓這輛車的問世目的相當明顯,就是作為「快遞人員」的用車,但受限於法規問題,這部車應該和K-Car一樣,又是日本限定。

► 更多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關鍵字:

HONDA, 3D列印,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