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務員的效率就是國家競爭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國家政務研究班、高階領導研究班聯合結訓典禮,致詞時強調,公務員的效率就是國家的競爭力,並且期許高階文官,長官必需要有肩膀,下屬才會拼。

蔡英文表示,公務員的熱情和專業不應該被埋沒,政府會有暢通的升遷管道,並且檢討考核標準,目前行政院也已經開始推動考核作業簡化,讓大家可以投入更多的心力。

蔡英文提出三項觀念,首先是「效率」,強調國家有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必須走出經濟困境、加快社會安全網的建立等,時間並不在我們這裡,因此公文多拖一天,可能一個投資案就跑掉了。

蔡英文說,當政府的回應慢了半拍,人民就會失去信心,做事情要快、要準,「公務人員的效率,就是國家的競爭力」。

再者,蔡英文認為是「責任」,倘若公務員不能勇於任事,人民會對政府失望, 呼籲在場所有高階文官,要勇敢承擔,做好橫向溝通。

最後則是「創新」,蔡英文說,必須依法行政,但不應該畫地自限,可以勇敢提出不一樣的想法,在同一張會議桌上,沒有誰大誰小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