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人打球的圖案就是貴!喬登14代鞋藏置物櫃 賊悠哉游泳

▲竊盜慣犯偷紀念款球鞋,鞋主怒罵「你還真識貨」。(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列管的51歲古姓竊盜慣犯,4日晚間到平鎮區某游泳池游泳時,看見一雙知名品牌紀念款運動籃球鞋放置在置物櫃旁,竟突生歹念,趁劉姓男子不注意時,順手將球鞋藏到自己的置物櫃中。劉男吹完頭髮一轉身發現球鞋不見,急忙報警,經警方調閱店家監視畫面,古嫌當場被逮,劉男也氣得對他大罵,你還真的「識貨」!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副所長鄒家淳表示,該竊案是發生在4日晚間21時許,有多項竊盜前科的51歲古姓慣竊,到平鎮區某收費游泳池游泳時,發現置物櫃旁有一雙新噹噹的球鞋,竟是一雙「喬登」14代紀念籃球鞋,古嫌見獵心喜,順手就將球鞋藏入自己的置物櫃後,跳下泳池游泳。

劉姓被害人吹完頭髮轉身,發現他的球鞋不見,急的赤著腳到處找尋,在遍尋不著的情況下,只有報警處理。轄區北勢派出所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經調閱店家監視器畫面後,一眼就認出慣竊古嫌,員警還走到池邊,要求古嫌上來開鎖,果然球鞋就從古嫌的置物櫃中滾出,當場人贓俱獲。

據劉姓被害人表示,喬登籃球鞋深受籃球愛好者喜愛,自1985年至今,已經出了有31代,其中1代至12代,一直有復刻再版,而這次被偷的是14代的籃球鞋,因為沒有復刻再出,所以存量稀少,十分有保存價值,當初也是花了新台幣6千元,向同好收購而來,所以第一時間發現不見,差點暈倒。

古姓竊嫌落網後坦承犯案,並向警方供稱,常聽友人說只要球鞋上有個人打籃球的圖案,那雙鞋子就是貴,所以當下一眼看到那個圖案,才會下手行竊後,找機會變賣。警方訊後,已依竊盜罪嫌,將這名「識貨」的古姓慣竊,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