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火箭不簡單? 超震撼試驗畫面給你看

▲長征七號降落於東風著陸場。(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一代大、中型運載火箭,「長征五號、長征七號」,他們承擔著未來空間站建設、探月工程及其他深空探測等發射任務。想知道火箭在發射之前的試驗工作是怎樣的嗎?幾個震撼畫面帶您觀看火箭助推器分離試驗和整流罩分離試驗。

▲火箭試驗畫面,讓人看了不禁感到震撼。(圖/翻攝自央視網,下同)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航天科技集團一院702所為確保新一代運載火箭的首飛成功,迎難而上,新建五大試驗基地,全面承擔火箭試驗驗證和分析評估的重擔,500多名專業技術人員,4000多個日日夜夜,完成試驗2000餘項,功課技術難題數百個,高質獲取實驗資料近千萬,所有試驗均一次成功。

報導指出,航天科技集團一院702所先後完成大陸規模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新一代運載火箭全箭模態試驗、助推器分離試驗、整流罩分離試驗、增加輸送管路低溫壓力振動試驗、級間段、儀器艙和箱間段振動試驗,以及各系統可靠性強化和增長試驗;首次完成大陸最大尺寸的級間段、燃箱聯合靜力試驗,側推火箭羽流衝刷熱試驗,低溫氧箱,氫箱靜力試驗等,實現了數字化試驗與物理試驗的有機結合。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702所隸屬於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是結構強度、環境、可靠性工程的專業研究所,創建於1956年,專業涵蓋結構靜強度、結構熱強度、結構動力學、環境工程和可靠性工程等五個技術領域,是可靠性與環境工程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大陸航太環境可靠性試驗與檢測中心、大陸航太加速貯存和壽命評估驗證中心的依託單位,是大陸國內首批獲得碩士學位授予點的軍工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