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估7日下午湧國慶連假車潮 呼籲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期三天的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在8日登場,北市交通局表示,根據往年經驗,7日下午15點後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等運輸據點,以及建國高架、重慶北路交流道等路段將開始湧現車潮;除了呼籲民眾規劃盡早替代道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外,交通局也將取消18處調撥車道管制,紓解上、下午尖峰時段車流。

國慶連假將在10月8、9、10日登場,交工處表示,依往年車流分析,預估連假前一天也就是在7日下午15點後,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等運輸據點以及建國高架、重慶北路交流道等路段,易出現交通壅塞情形;連假期間則是在木柵動物園、陽明山仰德大道沿線周邊等,易湧現觀光休憩遊客,建請用路人提早規劃路線,避開交通尖峰時段及易壅塞路段,並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另外,為疏解連假期間上、下午的尖峰車流,北市18處調撥車道路段在國慶連假期間,將取消管制。另外,為了配合學生至學校周邊上、放學時段的99處行人專用時相號誌路口、65處三色運作號誌路口及家長接送區路段,亦將一併配合取消或調整。另全市假日禁停黃線開放停車路段,則比照假日實施。

而國慶連續假期觀光景點以及商圈周邊的停車方式,停車工程處表示,原週日收費的路邊停車格,如西門商圈、光華商圈、美麗華商圈、木柵動物園、士林觀光景點、士林官邸、故宮園區等周邊道路,配合各景點或商圈的營運時間仍實施收費,其餘收費路邊停車格則暫停收費。

另外北市停管處轄管的立體、地下、高架橋下及部分路外平面含委託經營各處平面停車場,亦照常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