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飽沒?」 小南門「饅頭爺」猛塞手工饅頭送客人

▲王爺爺擺攤賣饅頭已有7、8年,總是以親切態度對待每一位客人。(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饅頭再多送你一個!」今年高齡89歲的王爺爺平時推著小攤車在捷運小南門站附近賣饅頭、大餅,擺攤至今7、8年都親切招呼每一位客人,不僅會狂問「呷飽沒」,還會塞罐裝咖啡請對方喝;只要提到這些饅頭,他總是驕傲地笑說,「都是手工製作,也是當天現賣!」

民國38年王爺爺隨著政府軍隊來台灣,至今都未結婚,擺攤賣饅頭的這些年來,他每天凌晨2點左右起床後,就會到姪女經營的饅頭店幫忙包裝,差不多包到上午6點多就會來到延平南路販賣。他表示,以前也會幫忙製作,後來老了就幫忙包裝,「這些饅頭都是手工製作,現在都跟姪女批發,然後當天現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爺爺回憶地說道,他在擺攤前曾在餐廳工作,但因為身體差就常請假看醫生,最後就被老闆辭退,由於當時工作實在難找就開始賣饅頭,一開始都是推著攤子來延平南路,隨著年紀越大,腿部退化、膝蓋也開始疼痛,所以都是由親戚騎車載他來。


▲這些饅頭、大餅都是手工製作,才上午11時已經快賣光。

這些年來,王爺爺熱心招呼每一位客人,不但會狂問「呷飽沒」,還會在結帳後多塞幾個饅頭到袋子,親切的態度也為攤販帶來許多客源,短短一個多小時就有4、5組客人上門購買,甚至有些人還會直接要爺爺不用找零,其中一名家住南港的黃姓婦人更是一次就買了一大袋共500元。

「我也不菸不酒,錢賺夠花就好。」王爺爺笑著說,生意好時大概下午2點30分左右會賣光,生意不好就會再延到3點30分才收攤,通常夏天太熱生意就會比較不好,冬天相對來說賣得較好,一個月平均下來一天收入約7、800元,這些錢除了生活費外,就是拿來付治療心臟病的醫療費,「只要身體狀況可以,還會繼續賣下去。」

【攤販資訊】

時間、地點:

◎周一至周五

上午7:00 延平南路7-11前

上午9:00 延平南路全家前

◎靠近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大樓後面(捷運小南門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黃姓婦人偶爾會來找王爺爺買饅頭,一次就買了一大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