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車筆直開進海裡」友輕生 退休警守12年救500人

▲茂幸雄每天都在東尋坊巡邏。(圖/翻攝自Field of Vision/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退休員警因為無法阻止朋友輕生,12年來守在知名自殺景點東尋坊,挽回500多條性命。至今累積83名志工,這段故事也被拍成紀錄片。

茂幸雄12年前退休後經營麵店,某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告知一位朋友自殺,「他把車筆直地開進海裡」;他想起在退休前曾在東尋坊巡邏,遇到一對夫妻手牽手坐在板凳上,上前關心後才得知對方要等夕陽西下跳海,因為經營酒吧失敗,已經無法還清欠債;他苦勸這對夫妻,並且帶他們到社福單位。原以為事情能平安落幕,他5天後收到信表示,因為資格不符遭到政府拒絕,對方雙雙懸樑自盡。

「唯一的辦法就是解決問題,讓他們重新拾起對生活的信心。」茂幸雄說,每天拿著望遠鏡觀察懸崖,碰到想自殺的人就帶到店裡吃東西、聊一聊,「如果失業,就幫他們找工作;如果欠債,就去找法律援助;如果無家可歸,那就住我家,幹嘛要尋死呢。」

茂幸雄12年內拯救500多人的性命,目前也累積83名志工,其中有人是被他勸說過、有些是父母從小就自殺,不想讓悲劇蔓延。另外,《寶可夢》的出現讓周邊出現補給點和怪物,帶來的人潮更降低自殺率。對茂幸雄而言,不需要什麼回報,只要大家都平安地活著就好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