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驗退!替代役跳2樓卡防護網 役政署:他入伍6天5天就醫

▲王姓替代役男跳2樓,所幸卡在防護網上。(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5歲王姓網路男模曾上過大陸電視交友節目《非常完美》,近日在成功嶺服替代役,指控遭長官言語霸凌,因此跳樓又割腕自殘。不過,役政署強調,絕無言語霸凌和不當管教,並指王男入伍一周情緒低落,甚至不吃午晚餐,6天有5天都在醫護室和醫院,若真的無法適應,不排除驗退

王姓役男9月29日入伍,指控因腳有舊傷不便行走,不但沒受到長官關心,還遭質疑偷懶;他稱,10月1日早上因突發狀況到醫護室,回來坐在椅子上休息,被長官要求摺沒摺的棉被,隨後遭罰坐在椅子上5小時,「到最後他們精神壓迫我5個小時,讓我坐在那邊5個多小時,連一點求助的辦法都沒有,所以我衝動了,選擇跳樓。」

所幸,王男當時剛好卡在1、2樓間的防護網,人無大礙;王男4日又拿刮鬍刀割腕自殘,再度被送到醫院,經治療後沒有大礙。王男指控,「這過程,根本就沒有問過我有沒有事,有沒有怎樣,大家一直吼著我,你再繼續裝啊,想騙誰啊。」

對此,役政署主任秘書李昊陞表示,王姓役男9月29日剛進單位,入伍隔天就因腳傷舊疾和失眠等問題到醫護室,之後的日子都在轉院中度過,「他進來6天,有5天都是在就醫在治療,都在醫院跟醫務所休息。」

役政署強調,經了解絕無不當管教和言語霸凌,應是王姓役男個人無法適應,一直都情緒低落,「大概都是悶悶不樂,甚至於請他用餐,午餐、晚餐不用」;役政署說,一開始會先給役男適應期,但王姓役男堅稱自己快要撐不下去,正在請專家評估,若真的無法適應,不排除退訓。據了解,王男外型帥氣,入伍前曾擔任網路男模,也上過大陸節目《非常完美》、拍攝戲劇,有意往演藝圈發展。

▲▼王男控訴遭長官言語霸凌,跳樓又割腕。(圖/東森新聞)

▲▼王男控訴,被要求坐在椅子上,精神壓迫5小時,一時衝動才跳樓。(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王男的外型帥氣,入伍前擔任網路男模,曾上過大陸交友節目。(圖/翻攝臉書)

▼軍方人員還原王男跳樓情形。(圖/東森新聞)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