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種陸續亮相+傳統旺季 法人看好科技股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下半年科技業新機種陸續亮相,吸引資金回流科技類股,加上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法人表示,看好新機種與新技術應用,可望帶動上游零組件出貨走高,推升股價表現。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氣溫和復甦,科技業把握需求回溫的機會,陸續推出各款新機種。累計第3季,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合計出貨預估量,較第2季小幅成長2.3%,扭轉上半年出貨下滑的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科技大廠8月上半年財報陸續出爐後,股價呈現利空出盡狀態,在全球寬鬆浪潮下,資金順勢轉進估值偏低的科技類股,帶動一波反彈行情。

而進入第4季,黃筱雲認為,市場變數仍多,但本季為傳統的消費旺季,新機發行與主要展覽密集登場,仍有利於科技類股表現,尤其看好新技術應用帶來的零組件出貨商機,例如3D NAND、OLED、互聯網、智慧自動化等相關族群。券商表示,看好上述族群,除了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另一方面,以投信業者發行的國內外科技股票型基金來看,第3季投信發行的42檔中,平均報酬率達8.84%;同時期,S&P 500指數漲幅只有3.03%。而且,其中只有一檔基金表現相對落後,其餘41檔報酬率都超越S&P 500指數。

關鍵字: 旺季新機種科技股法人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根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今周刊》合作的「好命退休儲備力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35歲至60歲青壯族,在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2016-10-05 16:54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摩根投信4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指出,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一般民眾的61.9分;而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將近4成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為定存、保單。

2016-10-04 17:40

年金改革教師錢變少? 專家:3招打造「第2份退休金」

年金改革教師錢變少? 專家:3招打造「第2份退休金」

年金改革列車正式啟動,就算是捧著鐵飯碗的公立教職人員,未來都有可能面對退休年金不如預期。因此,專家表示,建議教職人員可按照自己每年儲蓄金額、距離退休年期、預期退休每年領取的年金金額等3大條件,提早規劃「第2份退休金」。

2016-09-23 10:30

變動星座理財術 教你如何花小錢賺大錢!

變動星座理財術 教你如何花小錢賺大錢!

許多小資男女、年輕夫妻,為了存錢省吃儉用,甚至一天兼兩份差,但存的錢還是不夠用,想要試著投資理財,但僅有小錢該如何投資呢?專家建議,可以嘗試投資權證,利用權證以小博大、槓桿大,下方風險又有限的特性,「花小錢賺大錢」。以下就針對變動星座的特性,提供投資小撇步,讓你操作權證輕鬆上手。

2016-09-20 07:30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很多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元,生活費、帳單扣一扣,總是存不到錢,理財部落客蕾咪表示,月薪兩、三萬元的小資男女,從現有的錢開始管理,可以先把錢變多,初階可使用3信封理財法,將收入分為投資(包含投資自己)、定存、生活花費,若後續想要讓生活更平衡,可以進階到「6個罐子理財法」。

2016-09-04 08:35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年輕人想要透過理財,存到第一桶金,但老是覺得錢越存越少,其實,賺得再多錢,若沒有好好打理,很容易就像水一樣流逝。但若已經嘗試透過理財方式,管理自己的財富,卻還是理不了自己的金錢,你可能是誤觸了「理財地雷」,以下整理5個專家提供的理財地雷,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2016-09-03 00:05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在低起薪、投資艱難的環境下,老是覺得存不到錢嗎?其實只要養成好的存錢習慣,並保握「先存錢,再花錢」的原則,透過不斷地練習,就有機會累積屬於自己的一筆財富,以下就整理6個理財專家提供的「存錢好習慣」,透過養成存錢習慣,試著讓你的帳戶,變得越來越有錢。

2016-08-03 00:05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根據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退休理財意向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的受訪者表示,國民年金與勞退金無法滿足自身的退休金規劃,而目前為了退休所做的理財規劃中,民眾最偏好的理財工具為基金。

2016-07-21 15:15

293位樂透得主理財大揭密! 4大原則把錢乖乖穩住

293位樂透得主理財大揭密! 4大原則把錢乖乖穩住

大樂透開出億元頭彩,是不是恨不得億萬富翁就是自己!而在一夕間致富,突然擁有一大筆幸運之財的「超級有錢人」,都是如何處置億萬財富?協助過293位樂透主做財富管理的黃志宜說,基本上樂透頭彩得主只求把大錢穩住,因此,協助他們理財有4個原則,包括彈性、保本、節稅,以及投資報酬率要優於定存。

2016-07-03 09:0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